踩叶子爱好者

🧣:劝你不要想不开来窥屏我

【启磊】不要离开我(2)

#日常生活过渡一哈#

#论刘户口到底会不会做饭这件事#

#王队果然是居家好男人QAQ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呜呜呜早上起晚了嘤嘤嘤,我会加紧速度哒!为了我的婴儿车fighting!(๑>ڡ<)☆小虐一下....会不会...被打...柠檬女孩写不出小甜饼怎么办哭唧唧(´;︵;`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"刘启!朵朵是不是快回来了?"王磊手拿着炒勺站在灶台旁,向着刚进门的刘启喊了一声。

照理说王磊现在还在康复期,实在不该让一个病人在厨房倒弄。朵朵要上学,下学期就要中考了,没时间不说,她也就会煮个泡面;王磊现在基本算半个残疾,心有余而力不足。这一病一幼在家里,我们的刘启同志,毅然接受了掌勺的职务,每天中午回来研究"蚯蚓干的108种烹饪方法"。

刘启现在是初级驾驶员,中午有回来的空闲。但一个月的研究和实验让这位自诩"哥是天才"的人受到了来自妹妹灵魂的发问:

"户口,你味觉失灵了吗?"

"...不想吃你别吃。"

韩朵朵看着碗里快要析出白色晶体的饭菜,委屈得快哭了,连着一个月受到来自刘户口的味觉打击,她觉得自己的味觉快失灵了。

现在初三时间紧,学校本来配发了统一的速食,速冻的蚯蚓干让她毫无食欲,想着如果是家里的饭菜,三人一起吃还香一些,但她完全没有预料到那个天天在她耳边念叨"你哥是天才"的人...烹饪技能竟然为0!不得不承认,果然有得必有失...偏偏她磊叔能面无表情的吃下去,她愣是不好开口,但是继昨天清汤蚯蚓面的寡淡无味后今天的巨咸土豆炖蚯蚓,彻底打破了韩朵朵想忍耐的心:

"户口你今天的炖蚯蚓太咸了!昨天我说面汤太淡你打算报复我嘛?我还不如去学校吃,我同桌说嘎嘣脆...鸡肉味..."

"......"

第二天,韩朵朵果然中午留在了学校,自己解决吃食,并由衷的希望她哥能早点感受到自己的饭菜有多难吃......

第三天出门的时候,韩朵朵看见刘户口站在门旁,一脸别扭的跟她说:

"今天回来吃。"

韩朵朵的心仿佛回到前几天发考试卷看成绩的时候,那个心啊,凉凉。

"哥我错了你不要让我回来吃行不,我有啥错我能改!你,你别让我吃你的饭了..."

"今天你磊叔做。"

当韩朵朵一个人吃完了一整碗饭菜后,王磊知道这丫头还是愿意回来吃的。

刘启看着自家妹妹大快朵颐的样,无奈只能把锅甩给了青春期:

"吃这么多你长身体啊?"

"去你的刘户口,我长身体一年多了,要是继续吃你的菜我估计别想长高了...哎疼!"韩朵朵解救下差点被揪红的耳朵,小声接了一句,"磊叔做的简直是山珍海味...好好好...我吃饱了!你们继续!我去上学了!"

一声轻响,是朵朵带上了门。

"这么不想承认我做的饭比你好吃?"王磊看着刘启面前空掉的碗,突然好心情的调侃了一句。

"...以后还是你来做吧,可能,会辛苦点。我,我帮你收碗。"说罢面前的少年人起身离开,去厨房又添了一碗,然后又好像什么都没说过一样埋头苦吃。

王磊奇怪的看着,心想这小孩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别扭,简单应了一声便用右手撑着桌面起身,走回卧室。

也就没有看见少年泛红的耳尖。

于是,家里做饭的任务就交给了王磊,本来想着中饭晚饭一块儿包了,但刘启只允许他做中饭,:不肯让他多劳累一点,朵朵的晚饭她自己解决,他们两人把剩菜简单热一下也就打发了,都是成年人了,吃饭方面也没那么娇贵。

刘启坚持要打下手,每天中午回来看见王磊倚在灶台边忙碌,就赶紧走过去把他摁回轮椅上。之后基本就是王磊指挥他了,不过看起来倒还乐在其中。

不过既然不是自己操刀,王磊也无法拒绝从自己的面条下翻出的一个卖相还不错的荷包蛋了。

果然...没放盐。

"户口...为啥磊叔有我没有??"韩朵朵把面翻了两遍,只能寻找到压在面条下的一丢丢...

碧绿的葱花。

偏心啊偏心。韩朵朵很悲愤。

"你磊叔康复期补身体,就你?你再补就增重了。"

"你不觉得讨论一个少女的体重很不礼貌吗?!"

"呵呵,怎么地?"

眼看两人又要鸡飞狗跳起来,王磊回头看着锅里饭菜冒出的热气,又凝视着客厅里温暖的灯光,这才是家里的烟火气。

所谓家,不就是这样吗?

朵朵想抢刘启碗里的肉,被刘启突然举起碗躲开,动作太大以至于面汤都洒了出来,泼在了王磊还用不了力的左手上。

"别闹了。"

没等王磊开口,刘启制止了韩朵朵想抢肉的动作,立马拉过他的手用纸仔细地擦干净,生怕烫伤开了水管准备冲洗时,王磊停住了。

"刘启,不用这样,不要把我当病人。"

"..."

"要是轻轻烫一下,你都这么紧张,那我这身体素质也就不用归队了。"

王磊轻笑一下,收回了攥在少年掌心里的手。

——TBC———

户口冲鸭!!!不然王队就跑啦!!

 ☆  * .   ☆

  . ∧_∧ ∩ * ☆

*  ☆ ( ・∀・)/ .

 .  ⊂   ノ* ☆

☆ * (つ ノ  .☆

   (ノ

评论(8)

热度(96)